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化机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暨安全工作“直爽人”研讨会

他山之石为我用,敢追先进开新局。为促进安全管理提效提速,开拓安全工作新思路,学习先进,持续推进“六个起来”工作扎实落地。7月14日,通化机场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暨安全工作“直爽人”研讨会。通化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石瑜舟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会议“接地气”,会前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报告,会上结合报告内容分别总结了本部门上半年安全工作的亮点、不足以及下半年计划。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见贤思齐,重点学习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全面把控安全形势的工作思路,有效识别安全风险的工作手段,敢于“红脸”、“碰硬”、“发声”的工作作风,能够精准分析安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应对措施的工作能力。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形成“对标先进学、参照先进为、照着先进追”的学习工作新风气。

随后在激烈的讨论中,直接进入到落实“六个起来”专项行动之安全工作“直爽人”活动,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的指出安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问题整改不迅速、工作效率不高、工作指导性不强、各部门间沟通协调不顺畅、检查中存在好人主义等“红脸问题”,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强化工作作风的转变,进一步促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成果要再巩固。要通过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认清差距、查摆问题、吸取经验、启发思路,结合实际把先进做法用在日常工作,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二是安全作风要再扎实。将安全隐患当成事故一样对待,采取“零容忍”态度,绝不姑息迁就。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把安全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三是监督检查要再“红脸”。安全管理部门要狠抓安全工作检查和问题整改,整改不及时要严厉处罚,决不“宽、松、软”,真正做到“脸要红起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化机场分公司通过广开言路、充分讨论、借鉴先进经验、采取行之有效措施等方法解决目前的安全问题,努力营造人人落实“六个起来”安全氛围。下一步将继续巩固学习成果,开阔工作视野、扎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柳、宋梓萱 报道

Related posts

江苏监管局对东部机场集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潼

惨剧!泰国一男子在机场跑道跑步被飞机撞上 身体断成两截

一潼

成都新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首期将建设两个航站楼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