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研发中心推出MR软件助飞行学员沉浸式学习

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开发的“基于MR技术的波音737飞机燃油、液压飞行操纵系统”学习软件,近日取得了国家版权中心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这一MR(混合现实技术)软件由东航研发中心昆明基地开发,实现了沉浸式的学习效果,推广到改装训练后,让东航飞培学员的学习能有身临其境、“看得见”的飞行系统。

20.jpg

MR系统在飞培中得到应用(东航研发中心供图)

MR技术融合了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传感器技术等多个信息技术分支,能够生成立体化的视觉和音效,人机交互更加自然。

东航研发中心的教员们通过积极探索,将该技术引入到飞行培训中,把二维平面知识变成三维立体的视景,通过开发软件,为学员营造逼真的沉浸式学习环境,让学员身临其境地看到所学的飞机系统——在驾驶舱面板设置相应电门时,能看到相应的系统如何工作,当驾驶舱内显示系统出现故障时,能看到故障的实际情况,根据检查单处置时,也能观察到系统的变化。由此,依托该软件的培训,得以有效发挥出飞行学员的各种感官作用,使飞行学员接收更加丰富、具体、完整的信息,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掌握B737机型的燃油系统和液压飞行操纵系统,大大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张怡 报道 

Related posts

湖南航空定检及特种作业维修能力提升获民航局批复

一潼

喀什机场改扩建航站区工程全面开工

一潼

XBB致病力变强了吗?开放入境后会引发第二轮感染吗?如何健康过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