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地区机场气象集中预报中心建设指南》审核会召开

7月6日,为推动中南地区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开展集中预报工作,尽快下发《民航中南地区机场气象集中预报中心建设指南》,中南局召开《指南》审核视频会议。

  《指南》的编制是为了规范中南地区气象集中预报中心的建设,为辖区各省(自治区)新建气象机场预报中心提供参考和依据。《指南》的编写是以《中国民用航空气象工作规则》、《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为依据,结合当前辖区气象集中预报试点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充分综合考虑辖区中小机场航空气象发展的特点和问题。

  根据中南局的年度工作计划和部署,《指南》在编写完成后,已向辖区全行业下发征求意见稿以收集辖区各单位的意见。本次审核会议邀请了辖区相关单位的多名专家集中对《指南》进行逐条讨论审核,从组织机构、工作制度、设备建设等三个大方面共计提出23条建议。下一步,中南局将根据各专家的建议对《指南》进行修改并正式下发,以指导、规范辖区气象集中预报中心的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北局开展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题培训

一潼

多图:一客机降落时多个轮胎爆胎 滞留在机场

一潼

乘客称机上有炸弹!致沈阳飞呼和浩特航班延误3小时!警方回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