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民航运行管理中心、民航气象中心工程、民航情报管理中心工程(以下简称民航“三中心工程”)投运仪式在京举行。该工程的投入运行标志着现代化空管体系建设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民航强国建设有了新的战略载体。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投运仪式,宣布民航“三中心工程”正式投运。 

  吕尔学表示,中国民航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不断提升以航班正常为牵引的民航服务质量水平。经过几代空管人的深入研究论证,经过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奋战,民航“三中心工程”从设想变成了现实,从施工图纸变成了宏伟建筑,成为中国民航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为提升民航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承载力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充分展现了中国民航人的战略眼光和雄心壮志。民航空管系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韩正副总理专题调研空中交通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不但要建设好、还要运行好民航“三中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围绕接下来如何运行好民航“三中心”,吕尔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坚决确保民航“三中心”安全平稳运行。空管系统要牢牢抓住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按照民航局党组“六个起来”要求,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开展“三中心”投运初期安全评估,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注重人员队伍能力建设,确保民航“三中心”投运初期空管运行总体平稳。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协同中心优势,为提升民航整体运行效能贡献空管力量。空管系统要与各方加强沟通磨合,完善业务流程,加快形成以流量管理为核心,管制、气象和情报信息高度融合,空管、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之间密切协同的空中交通运行服务管理体系。要发挥好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功能,有效提升气象预报水平和精细化服务能力,加强情报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民航高效运行的中枢。三要勇担历史使命,奋发有为,开启现代化空管建设新征程。空管系统要加强民航“三中心”未来业务发展谋划,配套完善落实措施,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将其打造成为提升中国民航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的重要平台。要以民航“三中心”为标杆,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民航强国、打造四强空管”为己任,全面落实“四个工程”建设要求,打造更多标志性工程,不断提升空管整体保障能力,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中发挥好空管先行者、排头兵的重要作用。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在投运仪式上表示,空管系统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深入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布局谋划,高水平完成投运使用,高质量推进管理创新,高标准打造国际竞争优势,切实将民航“三中心”打造成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国际竞争新高地,以“三中心”投运为新起点,全力建设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体系。

  投运仪式上,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民航“三中心工程”宣传片,并参观民航“三中心”展示区及各运行大厅。中央空管委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民航局相关司局、空管局及部分地区空管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系统在京单位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民航局空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投运仪式。

  民航“三中心工程”于2017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是民航“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被誉为中国民航打造世界一流空管运行管理体系的“一号工程”。该工程总投资22.456亿元,建筑面积74985平方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新的空管单体建设项目。2021年5月19日,民航“三中心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未来,民航“三中心工程”将进一步增强中国民航空管运行保障能力,在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