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安检站开展机坪1号道口发生外来人员砍杀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4.png

演练小组负责人对参演人员做出演练部署和要求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桂林机场安检站先后开展了多次应急处置演练,经过对演练方案的不断梳理和细化,员工对安检现场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有力提升。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反恐意识及巩固前期演练开展取得的成效,6月24日,桂林机场安检站组织机坪1号道口人员开展了发生外来人员砍杀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为机坪1号道口发生外来人员持刀暴力袭击事件时,道口分队各岗位检查员立即按预案进行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流程,及时报送信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住暴恐人员,展现了道口分队检查人员在面对暴恐事件时临危不乱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演练领导小组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方案的可行性、演练是否具备实战性进行了评估,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验证了此项反恐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检验了机坪1号道口各类应急、通讯设施设备的使用状况,提高了员工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阶段,桂林机场安检站将全面梳理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全员对预案进行培训学习,确保员工对安检现场发生暴恐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准确、及时进行处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佳文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局持续推进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域协调工作

一潼

新建第二跑道、T3航站楼!温州机场新版总体规划正式获批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顺利完成DMHS-21版自动转报系统升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