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汕头空管站开展雷雨天气联合复盘分析会

5月份以来,潮汕地区进入了对流天气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复杂天气保障工作,加强气象与管制的协同运作,6月23日,汕头空管站气象台与管制运行部开展2021年首次雷雨天气联合复盘分析会。

20.jpg

(林慈哲/摄)

本次会议由综合业务部牵头组织,汕头空管站副站长林思伟、气象台台长林汉钦、副台长林浩川、管制运行部副主任陈展锋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此次复盘针对6月4日揭阳潮汕机场的一次雷雨过程进行总结分析。

复盘由管制员就运行环境方面展开讲述,简要介绍了当天航班、设备及人员情况。当班管制员与预报员利用管制雷达视频图和气象雷达图就该雷雨天气过程进行交叉分析,重现当时的情景,在此基础上,双方分别就此次保障过程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参会领导们分别对此次保障过程进行点评,并且就管制员提出的建议展开研究讨论,对今后管制与气象的融合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需求。

此次复盘分析会,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月”要求,扎实推进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建设。通过管制与气象的复盘交流,持续促进管制与气象融合,提高预报员在复杂天气下对管制的精细化服务能力,为管制运行决策提供更有力的辅助。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梦琪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潼

中断起飞!一客机遭鸟击致发动机起火

一潼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与阿克苏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技术交流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