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印度航空市场在过去十年中需求量增长了三倍,多个城市拟新建、扩建机场。德里第二机场,诺伊达国际机场的总体规划于近期获得批复,该机场是英迪拉甘地机场的高效互补机场,承担着在不断增长的首都地区市场中发掘客运业务新潜力的任务。本文将简要介绍这处推动印度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的新基础设施。

  前言

  印度航空市场在过去十年经历了强有力的发展,2020财年的客运量达到3.41亿人次,出行需求在十年间增长到三倍。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有多个城市拟新建机场或扩建现有机场。德里和孟买是印度最大的两个城市,均已规划建设第二座商用机场。“新孟买”机场(“Navi Mumbai”)是孟买的第二座机场,目前正在等待最终的建设批复,之后即可开工建设。德里第二机场项目也正在顺利进行中,其总体规划已于2021年4月23日提交至政府当局并获得批复。兰德隆与布朗作为机场运营方-苏黎世机场集团的主要咨询方,在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担任了首席顾问的工作。本文将向您简要介绍这处推动印度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的新基础设施。

  德里地区机场系统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IGI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DEL)是印度“国家首都地区(National Capital Region,NCR)”的主要民航枢纽,该地区拥有4750万人口,包括邻近的哈里亚纳邦、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该机场占地5106英亩(约2066公顷),位于新德里火车站西南方向15公里的巴拉姆(Palam),距新德里市中心16公里。这是印度最繁忙的机场,2019年客运量接近7000万人次;货运量位居第二,仅次于孟买。

10.png

  2019年11月,苏黎世国际机场股份公司(Zurich Airport International AG,ZAIA)成功中标德里第二机场建设项目。该机场名为诺伊达国际机场(Noida International Airport,NIA),选址位于北方邦的杰瓦尔(Jewar),总投资将达到数十亿美元。新机场占地1334公顷,沿亚穆纳快速路到达英迪拉甘地机场的距离为72公里。新机场的定位是英迪拉甘地机场的高效互补机场,还承担着在不断增长的首都地区市场中发掘客运业务新潜力的任务。世界著名的历史遗迹泰姬陵位于阿格拉市(Agra),亚穆纳快速路将成为联系诺伊达机场和阿格拉市之间的纽带。目前,众多前往泰姬陵的国际旅客首先在英迪拉甘地机场落地,然后通过亚穆纳快速路驱车2-3小时到达阿格拉市。

  该项目建成之后,印度国家首都地区(NCR)将迎来双机场系统,未来20年内的年旅客总量将超过2亿人次。印度航空市场一直期待多机场系统,而这两座机场将帮助印度在建设多机场系统道路上迈出虽缓慢但坚实的一步。孟买和果阿也有建设双机场的提议。

  根据特许经营协议的约定,苏黎世国际机场股份公司获得的委托是在40年的期限内,分四个阶段建设诺伊达机场,最终满足年客运量7000万人次的需求。兰德隆曾在2016年向英迪拉甘地机场成功交付了一份效率高、可操作性强的总体规划。基于这一成功经验,苏黎世国际机场股份公司选择了兰德隆为诺伊达机场编制总体规划,其中需要体现诺伊达机场的战略目标,即在质量、效率、技术等方面成为印度境内的一流机场,并且在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和运营方面成为标杆。

  诺伊达机场和英迪拉甘地机场的航空公司策略

  旅客量分配是评估任何多机场系统可行性的重要方面之一,有多个因素可能对其产生影响,包括机票价格、收益、航空公司成本、乘客成本等。通常,客源地范围内的人口、就业、收入以及旅游活动等要素的增长将同时导致商务型和休闲型的航空出行需求上升。

  虽然诺伊达机场和英迪拉甘地机场的主要客源地明显不同(以到达机场的自由路程时间少于60分钟判断)且仅有部分重叠,但这种双机场系统仍会同时给机场和航空公司带来一些有趣的问题。

11.png

图4  诺伊达机场和英迪拉甘地机场的主要客源地

  在与兰德隆团队的会谈过程中,印度国内的航空公司表示,虽然在近期他们可能更倾向于英迪拉甘地机场,但他们也会在两座机场分别开展业务运营,更好地服务于每座机场的客源地。

  在近期,航空公司将抢占诺伊达机场的优质/高收益航班时刻,措施包括:将一部分现有架次转移到诺伊达机场、向未涉足的市场拓展新航线、以及提高自诺伊达机场出发前往一线市场的航班密度。然而,当英迪拉甘地机场的旅客量接近其终期容量时,必然会有更多的流量分流至诺伊达机场。因此,在英迪拉甘地机场和诺伊达机场之间如何分配德里地区的旅客需求,取决于英迪拉甘地机场的预计终期容量以及诺伊达机场在优质/高收益时刻方面的吸引力。

  兰德隆团队与货运航空公司、货运代理公司,以及其他货运相关方开展了访谈,这些访谈有助于诺伊达机场了解作为机场方,吸引货运业务的战略重要性。诺伊达机场和英迪拉甘地机场处在欧洲、亚洲和非洲三大市场的中央位置,因此有望成为一个重要的货运中心。

  诺伊达机场的发展理念与发展战略

  诺伊达机场预计将于2024年4月份通航,而上文所述的40年特许经营期将于2061财年结束,本次编制的总体规划为诺伊达机场阐述了在这段时间内的战略发展方向。

  为了使编制的总体规划在技术应用方面具有前瞻性,并且在基础设施可继续发展方面树立榜样,兰德隆针对各种空侧、航站楼、陆侧、货运、以及配套设施需求准备了多个远期备选方案。兰德隆与苏黎世国际机场股份公司负责总体规划的员工们进行了一系列线下讨论会以及(因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出行受限)之后的线上研讨会,这些会议是整个方案迭代过程的一部分,目的是审核各种备选方案,从中选择最佳的发展方案和分期建设战略,以满足在研究初期即已确定的各种战略目标和运营优先级目标。

12.png

图5  2020年于孟买举行的总体规划团队讨论会

  从容量的角度而言,总体规划提出有必要建设一个远距平行跑道系统,以尽可能地增加机场1334公顷占地面积内的飞行区容量。总体规划将跑道间距设定为1600米,这是既可容纳独立平行进近,又将跑道升降带保持在机场边界以内条件下的最大跑道间距。两条平行跑道以东西向设置,分别是10L/28R和10R/28L,均能满足国际民航组织“95%”可用性的推荐标准,在东西流向上几乎实现了100%的风向覆盖。

  规划的跑道系统满足4E运行标准,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升级至F类标准。终期的机坪共设有174个停机位,可满足年客运量7000万人次的需求。

  根据机场西侧和北侧的客源地条件,规划的发展理念确定了一处西侧航站楼建设区域,在飞行区中央部分设有垂直联络滑行道,并在东侧区域设有额外的机坪停机位。航站楼综合体包括了两座客运航站楼,其中T1航站楼的容量为每年3000万人次,T2航站楼的容量为每年4000万人次。T1和T2之间设置一处多层的地面交通中心,根据地面交通中心周围规划的道路系统确定了远期进场策略。预计将有多条地铁和轨道交通线路通往机场并在交通中心设置站点,其中还包括一条连接机场和德里的高速铁路。垂直联络滑行道的东侧计划设置一处东服务区并配备一条东进场路通道。因此,公共客运交通流位于西侧,而机场地勤服务活动位于东侧,二者实现分离之后有利于陆侧的运行。

13.png

图6  诺伊达机场远期概念图

  整个机场的建设过程将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以特许经营协议中约定的年客运量需求节点作为划分依据:1200万人次、3000万人次、5000万人次和7000万人次。整个发展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先建设北跑道10L/28R,预留在未来建设更宽间距跑道系统的灵活性,具体情况取决于未来征地计划的实施情况和南侧可用的土地面积。

  双航站楼方案可以随着需求的增加分阶段实施。每个航站楼都将分两期建设,其中在一期和二期建设T1航站楼,随后在三期和四期建设T2航站楼。这种双航站楼的组合理念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步行距离,并且施工期间对正常运行产生的影响也最小。

  该项目在一期的总投资约为8-10亿美元。

14.png

图7  诺伊达机场发展战略

  自2014年至今,兰德隆一直为英迪拉甘地机场和拟建的诺伊达机场提供机场规划咨询服务,其中包括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容量评估、旅客量预测、运行成本与投资评估等。

  作者:德巴杨·森(Debayan Sen),兰德隆印度市场负责人;莱亚·卡亚普迪(Lekhya Karyampudi),兰德隆高级咨询顾问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