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引入“科技利器”助力特种设备维保提质增效

近日,一套移动立柱式无线液压重型举升设备在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维修基地正式投用,大大提升了特种设备维保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这是BGS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实现提质增效的又一新举措。

30.jpg

此前应用的传统地沟维修作业,受地沟工位结构、数量、场地等条件限制,对特种设备维保质量和工作效率存在一定制约。为此,BGS通过深入市场调研、试用、技术评估等阶段,正式引入移动立柱式无线液压举升设备。设备一套共六柱,单根立柱标准举升重量为7.5吨,上升至最高举升高度1.85米仅需75秒。相较于传统地沟,每柱举升机可由单人移动作业,不受场地、电源、温度等环境限制,大幅度提高了工位调配的灵活性和工作效率。同时,利用举升立柱抬升车辆,可确保维修人员作业视野开阔、检查车辆底盘无盲区,尤其针对新能源车辆的一些特殊维保项目需求,进一步提升了维修质量。此外,举升机采用无线信息交互技术,操作一根立柱可控制其余立柱同步工作,保证了举升操作的安全性。单根立柱配备7寸彩色操控显示屏,在举升过程中各项信息实时显示。该设备搭配Ebright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种类车辆底盘特点和轮胎尺寸配备工装附件,当发生超重或其他紧急情况时,立柱自动锁止报警,真正实现安全可靠、操作便捷及应用广泛。

据统计,伴随该举升设备的投入使用,特种车辆维保工作质量与效率显著提高。同时,维修作业模式也将逐步告别传统“地沟时代”,为一线员工提供了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作业新模式。近年来,BGS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为生产运行注入科技动力,为向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的新型地服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努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迪 报道

Related posts

加速推动传统航空货运向现代航空物流转型升级

一潼

加拿大、荷兰将对电子护照进行越洋测试

一潼

民航局印发《机场新技术推广应用管理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