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对民航安全监管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的思索

网络安全是数字化时代的特殊产物,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化等数字化技术与传统生产力高度结合后凸显出来的新现象。民航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领域,依赖网络技术来提高航空运输的安全性和效率,因此民航机场、航空公司、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供应商甚至乘客都可能成为潜在的网络攻击目标, 网络安全能力与飞行安全、业务增长和创新同等重要。

网络安全作为国家战略,已经实施一整套完善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体系;网络安全作为事关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必须符合民航安全监管的规范要求。研究网络安全的本质特征,思考民航安全监管体系对网络空间的管理方案,研究民航安全监管与网络安全管理的融合发展,实现民航安全监管体系的全面覆盖、分类管理,是建设民航强国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来源:民航管理,作者:王珍发,陈艳彦

Related posts

让丝绸之路“飞起来”

一潼

细数5种停车场防砸车技术原理分析与应用

一潼

前三季度高铁、民航等领域客运量呈快速恢复态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