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校企携手共进 助推科技创新 东航研发中心与西工大民航学院开展校企交流活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科技强国、民航强国目标实现,6月8日东航研发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东航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主题,开展校企交流活动。

18.jpg

西工大教授为东航带来了为期7天的航空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民航科创领域取得的项目成果与未来的发展规划,围绕大数据分析应用、新型材料、数字化建设等话题深入交流,共同商讨今后合作课题。双方预备以创新技术为支撑,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企业在应用端、平台的优势以及学校在基础研究、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在航空安全领域联合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

随行的西工大教授为东航带来了为期7天的航空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包含飞行空气动力学、飞行动力学、飞行器设计及控制原理3个课程模块。他们多年潜心于空气动力学和飞行控制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硕果累累,屡获殊荣,是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领袖。东航飞行教员和研发中心飞行培训地面理论教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名师引领下夯实基本功,提升飞行培训质量。

本次交流活动是双方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初步尝试,是在创新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上的共同探索。双方将围绕我国民航事业发展的需求与方向,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共建民航领域专业培养体系。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陆地 报道

Related posts

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开工

一潼

华北空管局副总工程师赫强到技术保障中心调研科技成果应用情况

一潼

西南局积极推进成渝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