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迎接COP15在昆明召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三基工作重心,进一步提升昆明机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激发昆明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指挥员爱岗敬业,钻研消防应急救援业务的热情,不断推进消防应急救援指挥员工作和应急救援水平再上新台阶。

6月9日至10日,由云南滇中新区总工会、昆明机场工会联合主办,工会办公室、安全护卫消防部(综合监察支队)承办,“民航行业首届昆明长水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指挥员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机场飞行区二号消防站举行,共有21名参赛队员参与竞赛。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副书记丁雷、昆明机场副书记、工会主席蒋志敏、昆明机场副总经理杨磊、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空防处许竞、昆明机场工会办公室主任黄耀、昆明机场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潘婷、安全护卫消防部部长李谨,党委书记徐歆宇、消防支队长文嘉舜出席本次技能大赛,同时还邀请昆明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安全保障部部长罗云春及空港经济区消防大队中队长李坚作为裁判。

15.png

本次技能竞赛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下发民航西南地区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2020-2022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消防指挥员综合能力,持续推进民航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本次技能竞赛技能竞赛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的中心,全面突出专业化、实战化训练,提高消防队伍指挥、调度、协同能力,以体能配合实操为主综合竞赛。设置理论、体能及指挥实操三个方面综合考量消防指挥员针对突发航空器应急救援事件、临场指挥、力量分配调度、旅客疏散等指挥综合水平。

16.png

6月9日,消防指挥预案岗位技能竞赛开始。昆明机场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潘婷作动员讲话,希望参赛人员戒骄戒躁,将日常训练、学习成果展示,真正反应出消防应急救援指挥水平,体现出昆明机场专职消防队伍风采。在首日的比试中,参赛人员在笔试中认真仔细、反复推敲,完成试题填写;体能三个项目中在每名参赛队员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水平和潜能,你争我夺,奋勇争先,其中三公里考核中虽然部分老同志体能有所下滑,但依旧坚持完成全部考核。

17.png

6月10日的竞赛中,实操考核中是真正反应出指挥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实操考核采取随机抽取考题,展板实操推演方式进行,裁判员通过选手指挥、调度、力量部署、特情处置等方面综合考量得出最终结果。参赛选手题目分析,结合实际处置参考预案,分别叙述出在某案例中应急救援指挥重点、细节,在救援过程中力量的分属调度及指挥协调细节。为更好的考察参赛人员应对特情是的能力,评委还在案例处置中加入情景的突然变化的处置,考验参赛人员临场的反应能力。

18.png

最终通过两天的综合考核,其中李寿明荣获一等奖,朱国宏、蒋从伦获得二等奖、张如坚、吴龙波、张若波获得三等奖。昆明机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志敏、昆明机场工会办公室主任黄耀、安全护卫消防部部长李瑾为获奖人员颁奖,工会主席蒋志敏致闭幕词。他说,今天的技能竞赛是日常训练积累成果的展示,通过技术竞赛有效的促进了各岗位的良性竞争,在今后的训练工作中希望大家形成“比、学、赶、超”,持续抓好“三基”工作,打造一直“招之即战、战之能胜”消防铁军。通过本次消防指挥员技能竞赛,不仅是对“三年大练兵”训练成果展示,也只对职工业务能力的一次考核,同时将进一步推进昆明机场消防队伍建设,带领更多职工争当先进、增创一流。指挥员技能竞赛的开展,也打开了民航专职消防队伍岗位的良性竞争,培养出高素质、强技能的优异人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要求,为全面决胜“十四五”做出贡献。

来源:七彩空港YAG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