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将推进浦东机场四期扩建

6月8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场“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聚焦综合交通。

  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

  《规划》显示,“十四五”时期,上海综合交通发展的发展目标是:打造“立体融合、人本生态、智慧高效”的高质量、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实现国际航运中心世界一流,区域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全国领先,综合运输服务品质一流,交通治理能力全面现代化。

  《规划》提出了十项主要任务:

  一是巩固和提升国际海空枢纽能级;二是加快完善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三是全方位提升客运、货运服务品质;四是持续优化完善道路系统功能;五是建设功能完善的新城综合交通系统;六是加快构建重点地区交通体系;七是提升交通精细化治理和安全管理能力;八是加快建设智慧交通和新型基础设施;九是加速绿色低碳交通转型发展;十是进一步健全综合交通保障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在巩固和提升国际海空枢纽能级方面,上海将推进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打造世界一流的航空枢纽设施;还要加快建设机场联络线、21号线、两港快线等多层次轨道交通,打造高效便捷的机场集疏运体系。

  在加快完善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方面,加快构建“五向十二线”干线铁路通道布局,实现上海中心城60分钟可达毗邻城市,主要枢纽120分钟可达长三角主要城市。

  除此之外,上海还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增强超大城市公共客运承载能力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中心城路网密度;推进“五个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基本框架;加快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等重点地区的交通体系构建。

  “十四五”期间,上海强调对小客车拥有和使用继续实施“双控”,完善拥有管理,加强使用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增长和合理使用,推动个体交通向公共交通方式逐步转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十四五”期间,上海要积极打造交通新技术示范应用高地,到2025年,科技全面赋能交通发展,交通感知全息化水平大幅提升,行业管理协同联动能级大幅提升,交通治理大数据赋能取得新的突破,交通服务场景不断丰富。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全面提升交通行业碳排放及污染物排放协同控制水平。到2025年,机动车NOX排放总量较2019年减少20%;港区SO2排放持续减少、NOX排放浓度较2019年下降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者:马作鹏 

Related posts

东航研发中心推进机组疲劳风险管理项目

一潼

锡林浩特机场开展反恐防暴器械使用培训

一潼

统筹规划通航产业 构建新发展格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