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白云信息公司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1.png

近日,白云机场旗下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公司”)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基于图像与深度信息的医疗检测模块”,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也是信息公司首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基于图像与深度信息的医疗检测模块”主要通过3D视觉成像技术识别人体额头、手腕、腋下等不同的检测部位,由机器臂自动调取匹配的医疗检测设备,测量人体体温、脉搏。整个模块通过仿真医护人员观察判别、实施检测的动作,可以逐步替代人工,减少医护人员直接接触的风险,降低劳动强度,也提高了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

2.png

证书原件

此次国家专利的获得,是信息公司技术创新工作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投入,提高自身核心竞争能力的又一次突破。目前,信息公司作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唯一从事民航信息技术开发及服务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已获得80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50份软件测试报告,牵头或参与制定多项国家(行业)标准。

3.png

实用新型专利核心功能模块及机械结构图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白云机场不断在“无接触出行”、“科技防疫”应用上推陈出新,为旅客创造更加安心健康的出行环境。“基于图像与深度信息的医疗检测模块”是信息公司研发团队从研究机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出发设计的实用课题。研发人员介绍,该技术不仅在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场站可以“上岗”,还可以根据检测对象的需求,通过适配不同的检测设备,拓宽应用到酒驾测量、危险试剂检测等更多的实用场景中。

来源:白云机场发布

文:叶峥、万好、冯淑婷

图:万好

编辑:黄子健

Related posts

通辽机场建立安全作风负面清单

一潼

南京公布涉外疫情防控情况:累计集中医学观察外籍人员720人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跑道防侵入安全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