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5月26日,从雅加达运抵深圳的一批鲜活水果货物通过冷链驳运车运至深圳机场国际货站货库区中央冷库存储,标志着升级扩容后的深圳机场国际货站进港冷库顺利正式启用。该冷库启用后,深圳机场进港与出港冷库将实现分离运作,大幅提升深圳机场冷链货物保障能力。

  据了解,新启用的进港冷库总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分为食品库、鲜活库和药品库,内部容积超过2550立方米,可根据不同温控货物特点,实现-20℃至25℃的恒温储藏功能。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冷库最多可一次性保障冷链货物约60吨。此前可保障40吨冷链货物的冷库,将改为出港专用,由此实现进出港冷链货物分离运作,深圳机场国际货站一次性保障冷链货物能力将由原来的40吨提升至100吨。

  据机场国际货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冷库采用了先进的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库内各个位置全覆盖实时监控,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查看货物从机坪到入库的全程动态,保证每一批冷链货物各个环节可监控可追溯。此外,冷库还配备了先进的库门控制系统、除霜系统、节能降耗系统及安全报警系统等,大幅提升冷库的智能化、透明化管理。在冷链货物保障方面,库内共设有2条进出车道,3个进货口,提货口由原来的1个新增至4个。除此之外,冷库还配备了专业的进货升降平台和提货保温门封,货物托盘可直接进入冷库,有效避免装卸过程中对温控货物造成二次损耗,大幅提升了冷链货物操作效率。

  近年来,在海关等单位的支持下,深圳机场特殊货物保障资质、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基本实现全覆盖,带动机场货运业务快速发展。今年前4月,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50.7万吨,同比增长36.3%,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高附加值冷链货物,市场需求增长迅猛,今年1-4月处理进口生鲜冷链货物超过5000吨,同比增长190%。此次中央冷库启用后,将大幅提升生鲜冷链货物的存储条件和保障能力,助力深圳机场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彭晨 张莹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