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海民航合力应对青海果洛7.4级地震

北京时间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中距离位于玛沁县的果洛机场大约200公里,距离西宁机场大约450公里。地震发生后,民航青海监管局立即启动民用机场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响应,2时19分,督促果洛机场启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对人员、设施设备、跑道道面等进行全面排查。22日清晨,青海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果洛地震应急保障工作,在确认果洛机场和西宁机场人员安全、设备运行正常,具备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协调辖区西宁、果洛机场第一时间设立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对救灾人员、救灾物资优先放行,青海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及时赴现场进行督导,并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抗震救灾绿色通道的保障工作。

  面对灾情,民航各单位积极响应,西宁机场、果洛机场、玉树机场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设立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确保救灾人员、物资运输快速、高效、便捷。青海机场公司根据救援运输要求,及时调派专业人员赴果洛增强保障力量。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各运行部门立即开展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检查所辖人员安全设备无误,确保各类设备设施、通信导航不中断。中国航油青海分公司已安排由公司领导带队增加2名加油人员22日下午前往果洛。同时青海监管局已协调东航、藏航执飞果洛机场的航班尽量携带返程油量,首班飞机MU2199已于10时00分在果洛玛沁机场平安落地,民航青海监管局也将及时赶赴地震灾区。 青海监管局联系青海辖区内、外通用航空企业开展可赴果洛执行抗震救灾任务运力筛查统计工作,经确认辖区内2家通航企业3架运力,区外4家通航企业6架运力可赴灾区执行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人员物资投送等任务,现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人员待命,随时准备执行任务。在此基础上召开通航企业应急备战会,相关部门提出安全工作要求和建议。 

  面对灾情,青海民航凝心聚力,展现了民航速度,为抗震救灾贡献了民航力量。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1003)

一潼

河北:2027年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基本形成

一潼

长沙机场“智慧”引领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