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跟进气象管制互动会商协同决策平台培训工作

机场安防网记(通讯员:李祺)为落实雷雨季节MDRS机制气象服务管制用户沟通会议的要求,提高气象对管制用户的天气讲解服务能力,5月17日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深入推进为期三周的管制用户培训和现场技术支持服务。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2020年投入使用的“气象管制互动会商协同决策平台”,该平台是气象为管制用户提供天气讲解的主要服务方式和手段,其引入的视频新技术可以使气象和管制用户实时互动和交流,通过屏幕显示气象预报产品对本场、繁忙航路、航线和终端区提供针对性天气讲解服务,建立气象和管制人员情景共享意识,提升气象产品对管制运行决策的支持能力。

此次培训,既是对管制与气象“两个融合”的深入落实,同时也对雷雨季节期间空管运行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通信运行室完成外台甚高频巡检工作

一潼

阿联酋航空宣布和华为鸿蒙展开合作

一潼

九华山机场改扩建拉开序幕 新增加7个机位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