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飞机的刹车有什么不同?

飞机作为目前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不仅可以大大地缩短出行时间,还可以扩大人们的出行范围,可谓是旅客出行的首选。但是大家有没有好奇过,飞机这样的庞然大物,是如何安全降落的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一架民航飞机的着陆速度高达200千米/小时~300千米/小时,重量达几十吨甚至上百吨。根据惯性定律,在没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飞机会一直沿着跑道前进。那么,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让飞机停下来呢?其实民航飞机有3种刹车装置:扰流板、反向推力器、刹车盘。

在飞机降落时,扰流板会在液压的作用下升起,破坏机翼大部分升力,增大空气与飞机的接触面,从而降低飞机的速度。

反向推力器将发动机排出的高速气流转折一定角度向斜前方排出,产生与飞机运动方向相反的合成推力,以增加飞机阻力,从而达到为飞机减速的目的。

飞机和汽车的刹车盘具有相似的工作原理。不过,对比来看,飞机刹车盘具有更好的耐热性和摩擦性能。由于民航飞机的刹车能量大,一般采用多盘式结构为主,由7个或者更多的盘件组成。

来源:中国民航报,作者:牧古

Related posts

引入临时航线对航路网络优化影响分析

一潼

区块链赋能安防 实现更多需求与功能

一潼

5月华东地区44个机场旅客吞吐量1522万人次 同比降54.5%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