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藏拉萨贡嘎机场10个新机位及新货站陆续启用

4.jpg

图:拉萨贡嘎机场新货站。 民航西藏区局 供图

  5月9日12时,随着四川航空3U8817航班顺利滑入拉萨贡嘎机场16号停机位,标志着该机场T3航站楼西侧站坪10个新建机位正式投入使用。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介绍,机场新货站也将于5月10日启用。

  据悉,此次投入使用的10个机位均为C类机位,可满足空客A319或波音737等航空器停放。此前,西侧站坪24、25、26号机位已投入使用,此次10个新机位投用后,西侧站坪机位总数达到13个,可进一步提高拉萨贡嘎机场高峰时刻的航班保障能力和机场运行效率,为下一步机场T3航站楼的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5.jpg

图:5月9日,进藏航班顺利滑入拉萨贡嘎机场新机位。 摄影:武天舒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新机位将作为T2航站楼远机位使用,待T3航站楼投入运行后,各机位对应的廊桥也将投入使用。

  而计划5月10日启用的新货站,系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配套工程。新货站面积3万余平方米,其中库区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总坪面积2.3万平方米。新货站基础功能与临时货站相比有较好改善,收货通道增加至4条,增设大件货邮收运通道、可调温冷藏库、鲜活物品库等,有效提高货邮运输安全性、时效性。

  新货站按照满足2025年时拉萨贡嘎机场货邮吞吐量8万吨设计。将有效实现拉萨贡嘎机场货邮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提升,极大促进航空货运市场发展,为西藏地区航空货邮运输按下“加速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天舒 武强 江飞波 

Related posts

西北局罗智峰书记调研宁夏监管局:紧盯通航安全

赵辛

疫情给民航业造成重大损失,9/11后美国巨资援助航空业或可借鉴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