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民航总院举办建筑消防设计专题讲座

4月27日至28日,民航总院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审图中心副总建筑师于振阳来我院就建筑消防设计与防排烟疑点问题作专题讲座交流。

4.png

会上,于振阳讲解了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强制性条款和主要审查要点,并根据消防设计实践中相关专业出现的典型技术问题,分别从民用建筑分类误区、重要公共建筑的界定、防火间距设计要求、建筑防排烟条文等数项难点和疑点进行详细解读,并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还结合多年设计和审图经验,介绍了不同标准和规范相互交叉和矛盾时的处理建议。

与会人员就航站楼防火分区、塔台消防要求等重点关注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几个机场特色功能建筑的消防设计案例进行了探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设计人员对建筑消防设计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建筑消防设计中诸多典型疑点和难点问题的理解。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民航总院副总建筑师,本部及分公司建筑、暖通、给排水等相关专业人员共60余人参加学习。(文/科技质量部 季金文)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解读|《民用机场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设置规范》

一潼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拜访云南机场集团

一潼

衡阳南岳机场开展“鸿雁2022”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