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2号航站楼B1区安检通道投用

日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B1区4条安检通道投入使用。这些安检通道全部配备了“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可大幅提升旅客的安检效率。

5.jpg

“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主要由自助验证闸机、安检信息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毫米波安检门、安检一体化通道组成。在原来的传统安检模式中,每一个安检环节基本都是靠人工操作。而“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对标“智慧机场”建设需求,在安检现场实现了“人防+技防”效果。在自助验证环节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在旅客安检系统中创建了以生物特征标签为关键信息,随身行李通过RFID识别技术实现了行李与生物特征标签的对应,并结合RFID技术与一体化通道自动分检技术,借助人脸识别,将旅客信息与旅客物品做到“人包绑定”,实现同步过检,有效避免行李被误拿。

6.jpg

该系统可以实现旅客自助验证、旅客过检信息自动集成、自动分拣安全行李与可疑行李、自动节能、自动回传行李托盘等功能,能够自动完成旅客的“人”“票”“证”三合一核验,确保本人持证过检,高效便捷。

据了解,智能旅客安检系统高峰小时过检旅客约220人,而原来的安检系统高峰小时只能通过120人左右,效率提高了80%以上。随着4条智能安检通道的投用,有效缓解了旅客高峰时段机场运行保障压力。

据介绍,哈尔滨机场2号航站楼B1区为2号航站楼二阶段工程,建筑面积约2.73万平方米,包括全新打造的F值机岛、自助值机、安检通道等。目前,安检通道已投入使用,全新打造的自动化值机及行李托运自助设备将于近期投用,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一女子冲闯登机口致航班延误45分钟,生命安全的关口不能闯

一潼

新疆民用机场建设再添动力 争取国家专项资金2亿元

赵辛

石家庄机场完成控制区车辆审核检测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