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部创新发明新型业务培训软件

30.jpg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能力提升方案,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部积极创新安检技能培训方式,在操机员岗前培训上出点子、想办法。

  根据近几年的工作经验,目前面临主要问题为岗前培训难,培养一个优秀的操机员着实不易。常用的操机培训方法一是员工可以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在安检现场跟岗学习,这种办法虽然简单有效,但是会影响操机员注意力,带来安全隐患;二是利用传统安检培训机构的软件学习,多数图像为后期添加违禁品,与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实物差别很大,对实际工作帮助不大,主要是有利于晋级考试和培训。市场上有几款安检培训软件,但是主要功能也都停留在晋级培训阶段,所谓隔行如隔山,只注重形而缺少意。

  今年,一个新形式的学习软件展现在大家面前,该软件就是长白山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部高级检查员兼设备维修员陈琪研发出的“X光射线检查仪工作模拟学习软件”。其原理为充分利用现有X射线检查仪中存储的行李物品图像,将图像转换格式拷贝至服务器,通过开发的模拟X射线检查仪界面,控制播放速度达到与实际工作基本相同。

  目前,该软件的基本架构已经完成,并安装至安检培训室所有培训电脑,现已基本满足日常岗前看图训练,该软件的投入使用,对未能胜任操机岗位的员工来说,上岗考核更加容易通过了;对培训教员来说,岗前培训形式更加多样化了。虽在试用阶段,但安全检查部依然围绕此软件制定的相应的培训计划,为操机员岗前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安全检查部将在培训方式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研发该软件功能,持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慧群,通讯员:高宇 陈琪,图片来源:长白山机场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智慧民航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为机坪塔台管制员进行成任村路内话系统操作使用培训

一潼

中国航油内蒙古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