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一女子冲闯登机口致航班延误45分钟,生命安全的关口不能闯

先是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冲闯登机口,而后在廊桥多次挣脱工作人员阻拦,一度跑到飞机舱口附近!4月24日,一女子大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经劝阻和警告无效后,被民警强制带离现场。这场闹剧导致航班延误45分钟,该女子则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首都机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8.jpeg

经警方核实,与之前多起迟到后强行硬闯登机口的肇事者不同,该女子并不是本趟航班的旅客,而是买了下一趟航班的机票。执意错登航班,违反基本常识,令人匪夷所思。也许是想早点起飞,也许是因一时冲动,但无论何种原因,都不该将一己私欲凌驾规则之上。从现场视频来看,为了坐上这趟并未买票的航班,该女子又是倚靠机舱门坐地不起,又是理直气壮地质问自己被传唤的理由。撒泼打滚的架势,蛮横无理的做派, 暴露出社会公德的欠缺和守法意识的淡薄,网友纷纷感叹其不可理喻。

不管乘坐哪一种公共交通工具,都该遵守相应的规则规范,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运营秩序。相比于其他交通方式,飞机的安检更为严格,从安检口到登机口,任何一环都有严格的核查程序,目的就是要一一排除起飞风险。因为这名女子的过激举止,致使飞机离港时间延误长达45分,并不是一些网友质疑的处置效率高低问题,而是因为在出现哪怕半点危险因素,都要从多个维度确保这趟航班及本架飞机的安全状况,以求最大程度地消除飞行隐患。这名女子妄图打破规则,搭顺风“飞机”,扰乱机场正常候机秩序,让机组人员及全舱旅客长时间等待,进而影响其他航班进出,势必要付出法律代价。对其处以十日行政拘留的结果,既是应有的惩罚,也给今后有此念头的旅客敲响警钟,更是对社会规矩意识的一种修复。

机场登机口,也是生命安全的关口;乘坐空中交通工具,不能把规则意识丢在地上。近年来,大闹登机口的事件已经发生多起,这样的闹剧不能再上演了。

(原标题:女子大闹登机口?生命安全的关口不能闯)

来源:北京晚报,记者:殷呈悦

Related posts

2020年民航西藏区局保障旅客510余万人次

一潼

第六届中国民用机场安全(安保)大会即将召开

一潼

波音手持式紫外线消杀设备即将上市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