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尔多斯机场顺利完成2021年应急救护培训及救护员考核工作

10.jpg

图: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摄影:吴艳东

  4月22至23日,鄂尔多斯机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同时顺利完成了参训人员救护员资质考核,机场3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及考核。

11.jpg

图:实操考核 摄影:吴艳东

  鄂尔多斯机场邀请了伊金霍洛旗红十字会专业老师通过理论教学、真人模拟示范,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等方式,重点就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创伤救护、应急救护设备使用等知识进行讲解。为了提高培训效果,让参训人员尽快掌握理论知识和技能,此次培训还为参训人员准备了培训材料及教具,实现视听培训走进实际,受训者现场实操,由老师进行动作要领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工作人员重新认识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大家的自救互助能力,纷纷表示认可。

  为了更好的发挥工作人员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此次培训最大的成果是推动了机场工作人员救护员资质的有效落地。应急救护培训后,由伊旗红十字会老师现场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理论及实操考核,考核结果均合格者将颁发救护员证书,以帮助工作人员更好的履行社会职责。

12.jpg

图:培训现场 摄影:吴艳东

  作为鄂尔多斯机场应急管理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以行业标准为基础,通过与属地医疗救护单位合作、学习大型机场先进应急救护管理经验等方式,结合本场应急救护实际,逐步完善本场应急救护体系建设。随着航班量及旅客吞吐量的增加,鄂尔多斯机场将持续加强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扎实应急救护基本功,强化队伍建设,让每个工作人员在履行岗位工作责任的同时守护广大出行旅客生命和健康。

供稿: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民航机场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吴艳东

Related posts

科技抗疫|同方威视产品满足国际邮件快速全面消杀需求

一潼

民航总院牵头承建的武汉EPC项目荣获“广联达BIM+智慧工地应用示范项目”

一潼

甘肃监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监管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