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强化专业技能加快队伍建设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精准推进大赛队伍建设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蕾 张浩楠)为贯彻落实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加速多专业融合,加强科研创新,打造民航空管自动化行业专家,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持续开展大赛队伍人才培养活动,助力技术人员在大赛队伍的建设中快速学习,提升技术能力,做好民航空管设备保障工作储备高技能人才。

专注大赛队伍领导小组建设

自动化数据室高度重视大赛队伍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把加强大赛队伍建设作为自动化数据室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为自动化数据室的人才储备奠定基础。自动化数据室通过一系列内部选拔确定了大赛队伍成员,制定了《自动化数据室“四横三纵”大赛队伍培养计划》,其中规定了组长、副组长、教练、队员所担任的职责,建立自动化大赛队伍交流群,方便大赛成员学习交流,并制定了讲师精品课程,包括由自动化数据室技术人员向运自主编撰的AirNet自动化系统讲义等,为大赛成员学习AirNet自动化系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这一系列举措大力推动了自动化数据室大赛队伍的建设工作。

专注大赛队伍培训方案制定

自动化数据室不断完善大赛队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通过技能培训、名师带徒、岗位练兵、技能考核比赛等形式,为发现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搭建平台,通过深入开展自动化数据室所辖设备,其中包括主备自动化系统、管制辅助系统的理论和实操培训课程、每日微课学习,帮助大赛成员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并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此外,大赛成员们积极参与项目实战,结合2025年技能大赛考核范围,重点开展AirNet自动化系统理论、实操等系列学习培训和考核工作,在实战中总结,在实战中提升,争取早日成为自动化数据室的技术骨干,为自动化数据室的大赛队伍增砖添瓦。

【新闻投稿】强化专业技能加快队伍建设——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精准推进大赛队伍建设.jpg

建立健全大赛队伍人才考评机制

自动化数据室大赛队伍领导小组设置大赛队伍考核计划和奖惩机制,每月对大赛成员进行理论、实操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及时调整培训方案。此外,考核后的评价也是培训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自动化数据室以考核结果为基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评价改进,极大地调动了大赛成员的积极性和自主性,为下一阶段的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才是最佳资源,也是一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对人才的培养关系到一个团队的未来的发展,民航空管一线的人才培养关系到民航空管设备保障事业的发展,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将持续为强化空管设备保障人才储备,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目标努力奋斗。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

Related posts

斯里兰卡航空声明: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乘客安全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经验分享展示活动

一潼

一架载有近300公斤毒品的飞机在巴西坠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