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环境分析线上研讨会召开

15.jpg

4月21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主办,中国民航新型智库(ATT)承办,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ADI)、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协办的“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环境分析——基于《中国民航发展阶段评估报告》的分析和思考”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

16.jpg

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和综合司司长刘鲁颂在直播会议室(记者严宽/摄)

研讨会采用线上研讨、直播的形式,共分为两个板块,分别围绕议题“中国民航发展所处历史方位”和“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宏观环境分析”展开,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司长刘鲁颂主持。

17.jpg

线上研讨实况

18.jpg

线上研讨会直播实况

研讨会上,《中国民航发展阶段评估报告》评估组成员从民航强国内涵及演化机理、基本特征指标体系设计、基础数据采集处理、民航强国阶段判定及发展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评估工作,多位专家围绕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增进了与会者对于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阶段的共识。来自国际航协、科研院校、民航企事业单位、市场研究机构的多位嘉宾围绕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宏观环境,分别从全球政经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国际航空运输发展、数字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民航旅客消费特征与消费模式变化等角度分析了未来十五年中国民航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深了与会者对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各环境要素的认识。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安全监察专员兼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发展计划司司长韩钧、运输司司长于彪分别围绕智慧民航建设、民航强国新阶段法治建设、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运输航空及通用航空发展对行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增强了与会者对“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的理解。

19.jpg

识别图中二维码可观看会议直播回放

此次研讨会历时4个小时,先后有20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参会人员最高峰时段达到近500人,累计会议观看人数达到5438人,反响热烈,收到多方肯定和赞扬,对于促进专家学者与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与结合具有重要的意义,有效增强了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向高质量进军的信心与决心。会议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在搭建平台、树立标杆、做好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依托民航新型智库(ATT)组织研讨会,将其打造成中国民航政策研究品牌,为推进民航强国进程的理论研究、实践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孙文瑾

Related posts

长白山机场信息化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一潼

投资180亿!山东省今年计划新开工3个运输机场、7个通用机场项目

一潼

投资3.4亿元!丽水机场航站区正式开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