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应急救护桌面演练

时值“五一”劳动节前夕,根据《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规范》、《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的演练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应急救护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救护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能力,4月19日上午,赣州机场开展2021年度应急救护桌面演练。分公司值班领导、综合办公室、机务保障部、运输服务部、航务保障部和安全护卫部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演练。

4.jpg

本次演练以模拟某航班某航线,有一名成年男性旅客飞机上突发剧烈腹痛,急需医疗救护,机组请求备降赣州机场。各部门按照模拟场景,对照职责,分别就信息报告、现场处置、转运后送进行推演。演练过程紧张,环节流畅,此次演练采用无脚本演练,检验了参演单位的信息流转、现场处置、转运后送、后勤保障之间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就演练暴露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责任明确和问题探讨分析,细化各关键处置环节,提高各部门面对紧急医疗备降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部门依次总结讲评,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护队伍的应急保障能力。下一步,赣州机场应急救护队伍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指挥人员的应急救护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持续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应急救护体系,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确保赣州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赖宝伟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一潼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抗严寒战风雪全力保春运正常运行

一潼

民航局:明年超3千万级机场必须完成A-CDM建设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