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5.15”国际航空情报日–限制类航行通告精细化分析

7.png

2021年5月15日,第68个国际航空情报日。1953年的今天,国际民航组织首次通过了关于航空情报服务的标准和建议措施,并定为国际民航公约的附件15《航空情报服务》,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国际民航组织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国际航空情报日。

即便是民航业内,也有很多人对“航空情报”这个词感到陌生。简单来说 ,航空情报工作内容就是向飞行、运行人员提供航班运行所需的各种航空资料、信息,例如航行通告的拍发、航空资料配发、航线数据的维护以及各类航空信息的处理和发布等等。每一位从事航行情报工作的同仁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我们虽然不像管制员那样身居一线手执话筒与飞行员进行直接对话,但是我们在幕后做的每一项繁琐冗杂的工作都是为了编织一张严密保障飞行安全的防护网。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系统数据室,不仅肩负着西北地区所有航空资料的订购分发,包括通用航空情报原始资料收集、整理、上报, CNMS系统和原始资料上报系统的安装维护,以及各系统静态数据的更新和维护工作。为践行“精细化服务”的理念,系统数据室以“5.15国际航空情报日” 为契机,按照上级中心的安排与网络中心对接“限制类航行通告精细化分析”项目。此项目已完成中转服务器搭建、数据引接和航行通告分析算法等步骤。 此项目完成后将会以图形化给管制员提供限制类航行通告分析结果,免去了管制员从大量的文字中判断航行通告对航行带来的影响,使得管制员减小了工作负荷,提高了工作效率。

供稿: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通讯员:杨学浩

Related posts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发现并排除巫山机场离港、安检服务器隐患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实施武汉机场双跑道独立平行离场试验运行

一潼

民航行业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