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每周推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召开

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4月15日,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在京召开,总结2020年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主持会议。

3.jpg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召开(记者肖敏/摄)

冯正霖就做好2021年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空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主动站在事关国家安全、战略安全以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谋划重点工作,忠诚践行使命;要提高政治领悟力,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研判大势,勇于担当作为;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抓紧抓实空防安全,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服从服务大局。二要坚持系统观念,高标准建设空防安全现代治理体系。要强化战略思维,树立“大空防”思想,善于从全局视角、长远眼光、总体思路谋划空防工作;要加快机制建设,推动建立部际航空安保协调交流机制,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安全领导责任和安全岗位责任;要坚持依法治理,与时俱进做好空防安全法规标准体系立改废释,提升依法监管能力,优化“四位一体”空防监管。三要勇于开拓创新,高水平管控空防安全风险。要强化防风险治隐患,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动空防安全领域改革与发展相互融合促进,深入推进民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加快推进空防监管从盯人盯事向盯组织盯系统转型;要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大力推进“智慧安保”建设,探索优化更多“互联网+民航公安政务”服务措施。四要坚持强基固本,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要深化“三基”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队伍战斗力;要切实关心关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提升队伍向心力;要强化坚实保障,用好民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改革政策红利,特别是要坚决执行民航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兼任所在民航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求,提升队伍凝聚力。

杜航伟强调,各级民航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穿民航公安工作始终,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切实抓好反劫机反恐怖工作,加强机场和航空器内的公共安全管理,从严打击虚假恐怖信息等民航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空地一体化安保链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好北京冬奥会安保筹备工作,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着力改革创新,切实抓好民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各项要求的落实,加强业务指导和队伍管理,突出公安优势,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新时代民航公安机关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从严治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巡视整改,狠抓正风肃纪和实战练兵,抓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落实,保障民警执法权益,着力锻造新时代民航公安铁军。

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崔晓峰强调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要聚焦落实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重大活动安保、疫情防控、风险防范、服务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强化作风建设,精心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公安部党委和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民航公安机关和全行业各级安保部门坚决筑牢了安保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了民航安全警卫和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的安全顺利,民航反恐怖防范基础持续夯实,平安民航建设深入推进,空防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放管服”工作取得更多成效,队伍建设工作更加坚强有力,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和服务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明确,2021年,要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以平安民航建设为载体,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突出第一要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民航空防安全;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民航安保铁军。

国家反劫机工作相关单位,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相关民航企事业单位、协会,以及各省(区、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各民航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肖敏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空域方案军民航协调会召开

一潼

长春机场完成eLTE无线通信系统调度机容灾改造升级工作

一潼

东航甘肃分公司空保管理部货邮安检站开展爆炸物处置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