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四横三纵”供电技能比武

2021年4月7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2021年度“四横三纵”系列技能大赛在咸阳机场航管楼217机房拉开了帷幕,本次技能大赛的内容是供电技能比武。作为2021年的揭幕之战,技保中心党委对本次比赛予以高度重视,技术室进行了精心组织筹备,同时供电室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充分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本次大赛由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两个环节组成。在理论考核中,除了规章制度、基础理论、专业业务等基本内容以外,还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新增了供电线路设计等应用题。实操考核要求选手按要求制作一个三进六出的小型配电箱。配电箱制作是对供电专业日常维护工作的综合性考察,选手不仅需要提前对配电箱的整体设计、预留尺寸等进行合理预估,在制作过程中也要注意线缆的包扎、弯折角度、剥线长度等制作细节,才能完成一个兼顾使用需求和工艺质量的合格配电箱。

比赛开始前,技保中心党委书记尚德佳进行了赛前动员。首先,他对供电室全体干部职工对本次技能比武的重视、在座其他领导同事的热情参与以及技术室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接下来,他谈了两点感受。第一,要逼自己动起来,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释放自己的潜力,收获宝贵的经验。第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做到懂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和环境的要求,坚持不懈,不断拼搏。他指出,技保中心系统安全的前提是供电安全,供电专业作为通信、导航、监视乃至管制专业的幕后英雄,要通过技能比武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精湛的技能、敬业的精神。希望各位选手,抓住机会,珍惜平台,展示自己的个人能力,展现整个团队的风采。

【新闻投稿】供电大比武,岗位展风采——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四横三纵“供电技能比武-图01.jpg

【新闻投稿】供电大比武,岗位展风采——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四横三纵“供电技能比武-图02.jpg

赛场上,参赛选手娴熟的进行各种操作,他们根据题目要求,精确制作各色线缆,弯折、剥线、安装、测试,一个个合格的配电箱在他们手下逐步成型。同时,供电室副主任谢亚军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向场上观众仔细介绍配电箱的制作要求和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让大家对供电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终,供电室李晨蕾、祝瑛甫、聂海峰凭借出色的发挥,分别获得了本次技能比武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新闻投稿】供电大比武,岗位展风采——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四横三纵“供电技能比武-图03.jpg

“四横三纵”系列技能大赛,是技保中心打造的一个“展示自我,提升技能,比学赶超”的平台。技保中心将通过多频次、多形式的比赛,强化三基支撑,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持续夯实安全运行根基,逐步助推西北空管局党委 “安全治本观”的有效落地。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技术室,通讯员:赵萌

Related posts

北京两场“比翼齐飞” 空管如何保障?

一潼

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上线测试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组织进行冬春换季考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