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解决方案

揭秘未来机场,施耐德电气赋能四型机场建设

施耐德1.jpg

赶飞机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离起飞只剩短短几十分钟,你一路飞奔托运行李、通过安检,终于在最后一刻有惊无险地登上飞机。

每一次便捷出行的背后,都离不开现代机场的保驾护航。随着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导则》的发布,机场行业的智慧结晶更将迎来全新的升级与进化。

本期“施想学堂”,小施请来了三位施家行业大咖为大家全方位揭秘未来机场,解读施家赋能四型机场建设的数字化法宝。

挑战重重 未来机场遇难题

小施先解答一个最基础的疑惑:四型机场分别是哪四型?

答:平安机场是基本要求、绿色机场是基本特征、智慧机场是基本品质、人文机场是基本功能。(记在小本本上,视频里会考)

建设四型机场是机场行业应对挑战,实现更安全可靠、更绿色可持续的有效途径。然而,如何切实有效地建设四型机场,让不少从业者犯了难。不仅要关注重点区域,更要从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进行全方位优化。其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中小型机场更是面临着运维人员短缺的严峻问题。

大“施”身手 助力四型机场建设

基于EcoStruxureTM架构与平台,施耐德电气进行中低压及强弱电一体化价值整合,攻克机场建设各阶段难关,为机场行业提供覆盖智能配电系统、楼宇自控系统、智能照明系统等多个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及标准化项目实施服务,积极投身于四型机场建设。

333.png

施家具体有哪些“锦囊妙计”赋能未来机场不断进化?

本期施想学堂给你答案——

1、针对平安机场的最高要求,施耐德电气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可实时监控配电系统运行状况,保障机场安全运转;

2、可持续发展趋势下,绿色机场更需数字化手段加持。“开源”与“节流”双向并举,有力助推机场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3、面对智慧机场建设中如何“谨慎进行技术创新”的难题,施耐德电气中低压一体化架构与强弱电一体化架构强强联合,实现数字化资产评估与运维管理,让中小型机场建设困境迎刃而解;

4、以人为本,人文机场是机场的基本功能。通过覆盖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旅客的安全与舒适度得到极大提升。

扫描二维码,立即进入施想学堂,且听三位专家为你送上重磅干货!

施耐德.png

来源:微信-施耐德电气

Related posts

收费数据管理系统再升级!白云信科助力白云机场打造智慧运行大脑

一潼

山地支线机场无线专网调度系统建设探讨

一潼

勇于改革创新 扛起安全发展大旗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