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机场建成西北地区首个生态环境及鸟击防范研究室

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建成西北地区首个生态环境及鸟击防范研究室,打破了依托专业机构进行鸟种鉴定的技术瓶颈,加快了行业科技创新的步伐,填补了西北地区业内空白。

6.png

该研究室的实验区域是按照国家生物实验室建设标准建设,设有准备区、缓冲区、核心区等3个单独工作区,在实现功能性的同时,保证了各区域的分隔独立。

7.png

多措并举

一是完善机场鸟类羽毛信息库,深入研究分析鸟类羽毛鉴定方法。

二是为提升生态治理效果,研究本场鸟类、植物、昆虫专项治理试剂浓度配比,配置最佳比例浓度的试剂进行试验,降低飞行区内鸟类种类、数量。

三是与科研机构联合开发鸟情观测系统,在鸟情监测、鸟情信息统计等方面,充分发挥无源探测、搜索跟踪一体化的技术优势,为鸟情监测和生态防治提供智慧支持。

8.png

在着手建设研究室的同时,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通过内培、外引等多项举措,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能够在机场鸟击防治科研创新、学术推广、技术培训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何晶

Related posts

英国富人预定私人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一潼

江西吉安一直升机坠毁砸中民房,官方:初步反馈飞机上有5人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排除塔台甚高频天线隐患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