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陕北地区ADS-B设备换季工作

西北空管局在陕西北部地区的雷达覆盖情况,在ADS-B设备投运前是延安雷达单重覆盖,ADS-B设备的启用是雷达覆盖的重要补充,提高了安全保障裕度。为保障陕北地区ADS-B设备平稳安全运行,技保中心雷达室组织科室人员对陕北ADS-B设备开展了换季维护。

此次换季工作所涉及设备有榆林榆阳机场显示终端设备,延安南泥湾机场显示终端设备,榆林榆阳机场地面站设备,延安雷达站地面站设备。由于陕北地区ADS-B设备地处陕北中小机场,位置偏远,维护工作要求高,雷达室人员提前制定方案,确保维护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陕北地区ADS-B设备换季工作-图01.jpg

以交流促进步,维护人员通过与中小机场通导人员,塔台管制人员的现场交流中,了解ADS-B终端处理显示设备及地面站设备日常维护操作遇到问题,双方分享设备维护保障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沟通。针对部分机场进离场程序改变,航线变动,以及地图更新等情况,维护人员通过数据更新,厂家支持等方式,积极解决机场管制人员提出的诉求。通过调取设备运行日志,查看告警信息,检查附属设备运行等情况,力争全面检查设备。设备室外单元受温度,湿度、风雪、雷暴等环境因素的多方面制约。巡视人员全面检查室外设备防雷,防雨,防腐蚀等情况,确保设备运行环境符合工作要求。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陕北地区ADS-B设备换季工作-图02.jpg

以培训促安全,本次维护人员就ADS-B设备对延安雷达站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从设备硬件到软件操作,从设备供电到通信传输,在培训后组织值班人员进行了一次考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延安雷达站值班人员设备保障能力。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陕北地区ADS-B设备换季工作-图03.jpg

未来技保中心雷达室将进一步以设备培训为依托,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以问题为导向个性化定制各个ADS-B地面站设备换季维护方案,保障ADS-B设备平稳安全运行。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通讯员:陈若昕

Related posts

通辽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提升纪实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使用手册编制、审查与管理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机场精简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