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积极配合GBAS系统安装及数据采集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  GBAS-陆基增强系统是用于减少或取消全球定位系统的信号误差,提高精度、完整性。主要由主站、扩展VDB站、位置域监测站组成。西北空管局与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前期达成一致,计划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立GBAS系统,主要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规划中的N1、N2、S1、S2四条跑道提供进近服务。

【新闻投稿】通力合作 科技探索-图01.jpg

在西北空管局通导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技保中心导航室人员与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多次进入飞行区,分别在咸阳机场北跑道东侧航向台、南跑道东、西2个航向台各放置1个GNSS接收机,北跑道西侧下滑台机房东侧放置4个基准接收机,用于采集位置域监测站数据,收集数据至少需要连续72小时以上,开展GBAS性能评估。根据西北空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导航室在协助配合完成飞行区设备安装任务同时,严格执行西北空管局和空管中心对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场所的审批程序,逐级进行审批和报备,确保整个施工配合工作平稳和疫情防控要求不松懈。目前,咸阳机场GABS地基增强系统GNSS现场数据收集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导航室后续积极配合地基增强系统现场的数据采集和设备撤出工作,圆满完成GBAS性能评估任务。

【新闻投稿】通力合作 科技探索-图02.jpg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是当前导航系统的发展趋势,可取代地基无线电导航。在有复杂地理的机场,仪表着陆不能用的情况下,能提供高精密进近功能。技保中心导航室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高度关注行业未来发展,在建设民航强国的征途上不断求索实践,贡献自身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通讯员:张萌

Related posts

冯正霖调研于田机场建设

一潼

“顶风黑飞”!西安警方抓获违规飞行人员19人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对吐鲁番机场所辖三部门实施垂直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