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马力全开”查获夹带多类禁限带物品

近日,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在对一票由邮件包裹进行安全检查时,成功查获违规夹带管制刀具3把、战术笔3个、镁棒6个,再一次将安全隐患拦截在了地面上。

5.jpg

当日14时27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在对一票邮件包裹进行X光机安全检查时,复杂的图像中出现了疑似管制刀具、战术笔、镁棒等违禁物品的图像,这引起了开机员的高度警觉,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开机员立即协同开包员及货运代理人对该可疑物品进行了联合开包检查。经开包确认后发现,在此票邮件中查获违规夹带管制刀具3把、战术笔3个、镁棒6个。开机员立即将违禁品及邮局代理人证件进行扣留,并上报值班领导,此事最终由首都机场货运派出所处理。

据悉,3月28日零时,首都机场将正式执行2021年夏秋季航班计划,安保公司货运安检针对夏秋季航班的运行特点,及时进行了勤务调整,不间断组织开展了各类危险品专项培训,强化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加大对违禁品检查力度,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在保证严格落实各项操作标准的前提下提高货物过检效率,保证航班安全、正点起飞,切实为国门货运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东航西北举行2021年度空保专业技术等级年终考核

一潼

自助托运、毫米波安检、人包匹配……天府国际机场赶飞机攻略大揭秘!

一潼

“一证通关”获政策放行 机场航企双双受益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