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柳州机场气象观测系统及跑道视程(RVR)运行标准正式启用

3月25日,随着新一期中国民航国内航空资料汇编资料的生效,柳州机场气象自动观测系统、跑道视程(RVR)运行标准正式启用。这将大大提高柳州机场在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保障能力。

柳州机场在新系统未投用前,起降标准只能在主导能见度不低于800米时起飞着陆,新运行标准启用后,当主导能见度低于800米而跑道视程(RVR)不低于400米时,航空器可以使用跑道视程(RVR)运行标准正常起飞;当主导能见度低于800米而跑道视程(RVR)不低于550米时,航空器可以使用跑道视程(RVR)运行标准正常着陆。

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及跑道视程(RVR)运行标准的启用,将在今后的运行保障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柳州机场由于低能见度原因引起的航班延误、返航、备降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航班运行保障将更加准点,旅客出行体验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子腾 报道

Related posts

一架埃及客机因技术故障在沙特吉达紧急降落 暂无人员受伤报告

一潼

3分钟完成安检!超400万旅客在深圳机场体验“易安检”高效出行

一潼

大兴机场监管局召开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体系建设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