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通过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

3月21日至26日,春暖花开、春回大地,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接受并顺利通过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呼和浩特机场成为国内第二家、华北地区首家通过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机场。

此次审核,民航局机场司委托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计6家单位14位专家组成审核组,对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审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7位监察员全程督导审核工作。另有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黑龙江机场集团的12位观摩人员全程观摩审核工作。

3月22日,呼和浩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启动会召开。会议由民航内蒙古监管局机场处主持。机场公司总经理孙广平向各位与会专家致欢迎词。机场公司副总经理胡志远从机场总体情况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两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审核组组长,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司局级调研员黄毅峰介绍了审核工作安排。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副处长董磊作了总结发言。

启动会后,各审核小组立即展开审核工作。在连续4天的时间里,审核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现场询问、问卷调查和拉动测试等方式,从综合安全、运行保障、应急救援、运输管理四个方面对呼和浩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此外,审核组组长会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与机场公司7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就机场公司安全政策及对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识、理解进行了深入访谈。

3月26日上午,呼和浩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审核通报会召开。会议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副处长董磊主持。会上,审核组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机场多年来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方面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审核组认为呼和浩特机场多年来持续修订安全管理体系手册,切实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创新性将风险管理融入作业指导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创新发明,逐级签订安全服务责任书,设定了2552项安全绩效指标,扎实开展法定自查,提高基层自查能力,为持续提升机场安全运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机场公司总经理孙广平代表机场公司向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审核是对呼和浩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工作,全面、系统、深入的“体检”,必将有力地促进呼和浩特机场安全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也将为机场持续快速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机场公司将以此次审核为契机,持续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机场司安全处副处长梁满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机场近年来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深入解读了安全管理体系内容,强调了体系审核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审核是对呼和浩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完备性、符合性和有效性的检查。希望呼和浩特机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机场运行和机场安全管理工作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是集团公司、机场公司年度重点安全工作任务。机场公司将以此次审核为契机,继续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内涵,强化安全信息系统,实现风险预觉预警预防,推进规章符合性基础的安全绩效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防控机制,紧盯传统和新型重点风险,紧盯人为因素的潜在风险,持续提高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实现安全体系有效性评审与法定自查有机结合。

为在机场领域引领示范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工作,民航局选取西安咸阳机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杭州萧山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等8家机场作为首批重点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呼和浩特机场是全国第二家接受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晖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发布《中国民用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

一潼

匪夷所思!一游客强行打开昆明机场防疫通道,试图放行20多人……

一潼

跨部门大运维!宁波机场智慧运维平台投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