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羽田机场登机手续试行新冠防疫电子通行证

用智能手机APP显示新冠病毒PCR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记录的全球共通型电子通行证“CommonPass”办理登机手续的实证试验29日在东京羽田机场出发的全日空航班实施。这是日本起降的航班首次进行这一尝试,力争使出入境手续更为迅速。

  据全日空等称,CommonPass的机制是验证出境人员健康状态是否满足接纳国家的入境标准,并将检测结果用电子形式证明。“世界经济论坛(WEF)”等推进开发工作。通常情况下用纸质实施的检测证明实现电子化。WEF等希望实现该通行证在世界各国实际运用。

  在合作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的结果等将显示在智能手机上,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出示就无需提供书面检测证明等。

  在飞往美国纽约的全日空航班值机柜台,全日空工作人员对出境旅客手机上显示的新冠阴性证明页面进行了确认。作为志愿者参加测试的福岛县二本松市护士大里郁子(44岁)表示:“办理手续很顺利,心情和时间都感到宽松。”

来源:Kyodo News

Related posts

百度无人车,我们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体验了一回

赵辛

IATA NEXTT民航数智化中国工作组启动会在京举行

一潼

那拉提机场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手册修订项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