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首都机场首维夯实“三基”建设搭建门禁系统模拟平台

6.jpg

新员工使用模拟平台培训现场 (王乔/摄)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机场建设,筑牢安全底线,近日,首都机场首维公司搭建大兴机场门禁系统模拟培训平台,有效提升新员工业务技能水平。

模拟平台最大限度还原了一整套完整的航站楼门禁系统,主要包括指纹识别、消防联动、区域控制器、门控制器及各类锁具等,基本实现了常规刷卡、指纹解锁、消防强切、可转换机位及后台报警反馈等相关功能,在宏观上完成了门禁系统的功能复制。

大兴机场门禁系统担负着航站楼登机口、红线门及相关卡口的出入管理和监控功能,是机场进行区域管控、实现空防安全的重要技防设施。航站楼内门禁系统因现场设备品牌型号多、涉及区域广等不利因素,给一线维保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特别是对于运维经验不足、业务技能尚不扎实的新员工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对此,首维公司以“补服务短板”为导向,创新搭建更直观、更易懂的模拟培训平台,通过业务骨干结合现场系统演示的“传、帮、带”授课形式,使新员工快速理解门禁系统核心设备之间的相互关联,利于新员工在日常设备维修中,准确找到故障点快速排故,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与维保效率,有效节约设备维护成本。

首都机场首维公司将持续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夯实“三基”建设,稳步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筑牢大兴机场设备运维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姜磊 报道

Related posts

2021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潼

太原机场将试点发展“临空经济”

一潼

全日空与日航探讨引进全球阴性电子证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