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导航室协助天水机场开展导航设备巡检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 3月14日至3月16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顺利完成甘肃机场集团天水机场导航设备巡检工作。

根据西部机场集团公司与民航西北空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西北空管局通导部及空管中心的批准,导航室派遣工程师程传波赴天水机场协助开展全向信标/测距设备校飞前巡检工作。

3.png

校飞前的设备巡检是对导航设备的一次全面“体检”,能够提前消除设备隐患,避免设备带病运行,有效提高设备运行保障品质。本次巡检工作主要对天水机场全向信标/测距仪系统进行全面的测试和例行维护。巡检内容涵盖了天线系统的性能测试,检查设备每个板件的波形与工作稳定性,设备电源系统的输出电压,外场调制信号、空间场型的分布等;导航室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西北空管局下发的新版巡检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并与天水机场设备维护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

4.png

此次巡检工作是西北空管局与西部机场集团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协同发展”原则的又一次紧密合作。技保中心导航室将继续帮助提升中小机场导航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加强西北空管局与地方机场业务的交流,发挥空管技术优势,为将来的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通讯员:程传波

Related posts

吉林空管分局气象台设备室冻雨天气除冰护航

一潼

南昌机场组织开展拖曳航空器风险评估

一潼

民航浙江监管局参加嘉兴军民合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