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门禁RFID

海航深圳—昆明航线首次推出双向行李跟踪服务

“以前行李托运后不知道行李是否装上飞机,只能到目的地提取才知道,现在在登机前和提取行李时都能提前知道行李当前的位置,就像查询自己的快递一样,感觉现在出行更加安心和舒适了。”3月10日,乘坐海南航空HU7767航班深圳—昆明航线的陈女士在使用海南航空行李查询服务后这样评价。

19.jpg

旅客体验行李跟踪服务

陈女士在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收到了这样的短信“尊敬的旅客,您乘坐的海南航空HU7767航班已开通行李跟踪查询服务,您可在旅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您的行李状态,祝您旅途愉快”,陈女士随后在海南航APP里查询到了自己行李的状态信息。

据悉,海南航空自3月5日起开通了HU7767/8深圳—昆明航班行李跟踪服务,这也是海南航空首次推出双向行李跟踪服务。旅客可以在海南航空微信公众号及官方APP查询行李的进出港信息,包括出港托运、安检、分拣、装车、装机及到达6个节点。

20.jpg

APP-服务大厅

21.jpg

 查询截图

该服务是由海南航空联合深圳机场、昆明机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等相关单位,通过最新的无线射频技术(即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通过RFID行李条和识别设备,实现行李的全程跟踪查询服务,相对传统的光学扫描技术,其准确性更高、读取速度更快。

除了HU7767/8,目前海南航空已开通深圳、昆明、武汉、郑州4个机场出港行李的查询服务,旅客可通过海南航空微信公众号及官方APP查询体验,后续海南航空还将继续扩大RFID行李跟踪服务的范围。

RFID行李跟踪服务的推出,是海南航空积极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提高旅客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南航空将秉持“店小二”服务精神,持续创新地面服务产品,不断提升五星航空服务品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杜林峰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民用机场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通辽机场加密质量控制活动频次

一潼

一架埃及客机因技术故障在沙特吉达紧急降落 暂无人员受伤报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