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在邮件中查获夹带钢丝棉

5.jpg

3月9日,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在邮件中成功查获夹带易燃物品钢丝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地面上。

当日21时30分,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员在对一票邮件执行开机任务时,图像中出现了X光射线无法穿透的物品,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开机员立即按下停机键,并通知开包员及邮局报检员对可疑物品进行了联合开包检查,经开检后发现其为易燃物品钢丝棉。安检员随即对相关代理人证件及违禁品实施扣留,并将情况上报值班领导,此事目前已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钢丝棉是易燃危险物品,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其喷口温度高达700至800℃,燃烧温度高达2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下一步,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将继续带领全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持续加强危险品、违禁品的检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切实为保障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铭淏 报道

Related posts

加拿大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因“潜在故障”中止起飞

一潼

民航江苏监管局对徐州机场进行安全大检查

一潼

权威发布!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

一潼

Leave a Comment